close

休假原本想說看44或是%%%其中之一的

結果要去的前幾天看到很多人看這部因而淚灑電影院

所以就決定改看這部

 

不過我倒是沒有哭出來就是了

唯一讓我笑完一毫秒之後馬上轉爲悲痛的就是 Hans在車站的時候說:

「我這輩子覺得重要得人不多 你就佔了兩個」

 

大概是整部戲的悲傷點已經在無數的地方經歷過 或是我從頭到尾都在看這個人是哪種精神疾病

(其實這邊用疾病二字不好 畢竟我覺得它不是病哈哈

不過劇情鋪設的很好 讓我原本認爲他是多重人格 結果只是單純性別認知

不過在那個年代就直接被認定思覺失調(根據DSM-V 精神分裂症已經改譯程這個)也是合情合理的

 

Gerda Wegener (Alicia Amanda Vikander飾演)的心境變化是最讓人心碎的

丈夫的角色不斷改變 從他的丈夫開始變成彷彿只是個模特兒的Lili 跟別的男人接吻的Lili

接著是真正想要變成Lili的Einar 

我覺得最難過的時候是在她到Paris後 第二次開了畫展之後的Party 在Hans問Einar沒有來嗎的之後

Gerda淋雨狂奔回家 看到Lili煮了晚餐 問她畫展Party如何 爆哭說 我要我的丈夫

但是經歷了這些 最後還是成全了Lili做了手術

 

第二次手術後 在床上的Lili 問Gerda可不可以去外面

Gerda原本說不行 Lili說了:Please

開場的時候Einar剛睡醒 Gerda說要去工作後 Einar跟她撒嬌說:You can't resist me, cant' you?(然後就去尬砲了

所以Gerda還是不能拒絕這樣的Einar 或是說Lili

因爲在Gerda最後發現

她愛上的始終是這個人 無論他是Einar或是Lili 她都對其有著無可抗拒的愛

Einar/Lili也是

 

於是在Lili死去後仍然畫着她的肖像畫

 

結尾一樣的呼應著Einar的畫作 不同的事情是那五顆樹都長出了葉子

我個人是解讀成這才是完好的 不過可能只是剛好長出來哈哈哈哈

自由的圍巾則是自由的Lili

蠻值得一看的 對於這議題沒經驗過的人可以看看多多瞭解

 

Alicia Vikander 的優雅與演技真的表露無疑

男朋友是萬磁王好猛哈哈哈哈

以上不負責任評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Danish Girl
    全站熱搜

    L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