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中文片名翻得很不好 沒幾個在打砲的

都只有喇機然後就事後畫面 乾脆改名單身事後菸

故事就發生在Alice要跟他男朋友 Josh 暫時分開

體會一下單身 結果遇到一個夜店超夯胖妹Robin(妹子旁邊總是有胖妹)

另一方面

某bar 的 bartender玩咖 Tom的店裏有個住樓上要用wifi 希望用交友軟體來找到真愛的女生 Lucy

跟bartender說明了她的理論

 

還有Alice的姐姐Meg,喜歡小孩而去跟陌生人接了精子終於懷孕

 

某天Alica 和 Robin 一起去夜店 就搞上了Tom

想說玩夠了回去找Josh發現他已經另結新歡哭哭

於是就展開了各種靡爛的生活 這中間遇到了幾個可能是真命天子但最後都不是的人

而Tom發現他愛上了Lucy

 

Meg則是在Alice的聖誕會上認識了一哥超愛她的肌肉帥哥Ken

而Ken在發現Meg懷孕後沒有覺得驚訝 反而更加愛著Meg 但是卻被Meg一手推開

 

結局是

Alice生日%的時候表兄弟大相見呵呵

除此之外Robin也對Alice說了真話:「你每次遇到一個人就栽進她的世界 忘了你自己是誰

至少我在找我真愛的時候,我還知道原本的自己是怎麼樣的」

 

原本Tom要去跟Lucy告白

結果Lucy已經跟一個不是用交友軟體找到的多鬍鬚男生結婚了

最後也開始尋找自己的真愛

 

Josh發現他其實也是愛著Alice 想跟她打個分手砲來紀念跟新女友訂婚的事實

被Alice知道後就被推開哭哭

 

生日%後Meg要生了  當然Ken被Alice call 來歡喜在一起

 

最後呢 Alice在徹底拒絕Josh之後 覺得長大了許多 

在新的一年跑去看第一道曙光 可以更加面對自己一些

 

 

整部戲其實最重要的是學習跟放下自己

看完會有種阿~其實我們放下或錯過 遇見或是一夜情 都只是一種經驗

要找到真正愛自己的人就是會走過這些路 而回頭一看也不要覺得很蠢

 

是說那種木頭內裝出租公寓臺灣有沒有阿 好想租一間噢

===

 

 

 

 

 

 

 

 

 

 

 

 

 

 

 

其實我禮拜三就看了

今天才發是因爲剛好今天是我重新恢復單身的一週年紀念日哈哈哈

雖然幾乎都在當兵 但是我好像也可以因爲這樣能夠多回

 

其實單身也就是這樣 學習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一個人吃飯 上班 看電影 打掃 睡覺 

好處還蠻多的 可以放很多奶圖當桌面 可以想睡覺就睡覺

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去年年末那場旅遊有種阿一個人其實沒有很孤獨的感覺

認識一下別人住慣的地方 吃別人出的食物 走別人走過的路

讀一本可能一個人才會想要讀得翻譯小說 從文字裡面找一點溫暖

但其實關起門來還是會偶爾感受到空虛寂寞似的

 

我很久讀過一首夏宇的詩

 

更多的人願意涉入 其二

不愛的時候這些多麼不重要 
甚至懶得敘述它們的不重要性 
就是一個必須經過的城市 
火車停靠讓上車的人上車 
下車的人下車我與鄰座的人 
保持不動繼續旅行他意識到 
他的不重要性是我的賦予 
之後不會記得記得了也沒有將就 
屬於一切意義連否認 
也嫌太多的曾經 
某時某刻遇見過又怎麼樣 
的我們只是使今後的我們 
更不重要我們 
根本不重要 

 

其一其三其實我也讀過 不過這段讓我比較有記憶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